close

其實已經結束服裝畫好幾個月了,但也是到了最後才開始寫這篇網誌。

老實說剛開始再找服裝設計課程第一個不免俗就聯想到實踐大學,所以當時就報名了!

-

以下有幾個是我進入課程之前有的困惑,我猜可能很多人也會跟我一樣有問題

所以我就列下了這幾個 Q&A希望會幫助到大家!

-

Q1:我完全沒有畫畫底子,真的可以去報名嗎?

 

這個問題!真的是我一開始的時候最擔心的,因為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很多人的成品都覺得很驚嘆

一直覺得自己的程度真的有辦法畫出這種作品嘛!

答案是:「真的可以!」

老師完全是從頭開始教,他從身體曲線的比例開始教怎麼畫

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比較多是在於線條的描繪,這點真的是在於練習而不是你的畫畫底子

大家大可放心這件事情!

 

-

Q2:一定要往服裝設計走才報名這項課程嗎?

 

其實我覺得這完全沒有一定,要往哪條路走都可以來報名這課程

我提供一下和我同期上課同學的經驗好了,有兩個女生是彩妝師,他們也有來學

因為它們覺得時尚造型的妝髮和服裝是環環相扣的,所以來學

服裝畫在畫出衣服作品的時候,還要搭配她的配色,這正是很考驗自己的美感的時候

也因為你挑選的顏色,要去搭配你自己畫模特的妝容。

 

-

Q3:這個課程會花很多時間嗎?

 

除了表定的上課時間是一整天之外,我覺得服裝畫是很需要回家練習的!

實踐的上課大概是9-17點的時間,中間會有一小時的休息時間,不過畫圖過很快

每次畫不到兩三張,時間就快到了!

所以回家的練習時間也很重要,我覺得多練習在所難免,因為老師這周可能教裙子畫法

下一周就會進入下一個部分的課程,所以幾乎不會有太多時間在讓你複習上周的

(了不起就是老師幫你改回家作業的時間!)

所以我覺得回家畫非常重要,建議要去學的人真的有預留個假日或是每天一小時的時間複習

----

 

以下是我的一些上課作品分享

從人形比例到學習怎麼畫出自己的作品跟陰影那些

老師上課都教得很詳細!

非常推薦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踏出這一步試試看喔!

 

老師加強過的人臉局部練習圖,側臉那時候剛畫很明顯的奇怪。

542710376.288674.jpg

練習皺褶地方的上色讓它呈現出立體感。

 

IMG_4778.JPG

畫到後來練習紋路的筆觸,有越畫越順的趨勢。

IMG_6699.JPG

 

 

以上就是這次的文章分享!另外我最近已經開始進入打版和製成的課程,未來有機會會再和大家分享!

也很歡迎大家一起交流!

 

請搜尋IG → food_pig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隻的三六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